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综合执法局开展窨井盖隐患专项排查工作

信息来源:灵武市综合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7-0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井盖,作为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们城市的大街小巷、游园广场都随处可见。有生活所需的公共供水、污水、电力电缆、光纤网络等都通过窨井盖下的地下通道联结,保障着人们的生产生活,但近年来,因窨井盖被盗、破损、管理维护不当而导致的坠井事故频发,令人后怕,也时刻警醒着人们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脚下的安全”。

灵武市综合执法局作为城市的守护者,在确保城区窨井盖安全的同时,让其他权属单位的窨井盖也能得到有效的治理。近期,综合执法局组织市政工作人员对城区47条道路所有窨井盖展开拉网式、地毯式排,发现电信井33座、移动井24座、联通井8座、公安信号井6座、电力井51座、自来水井78座、供暖井19座、广电井15座、天然气井5座、物业公司井32座存在安全隐患,并建立台账,对于井盖缺失的问题,立即联系权属单位处理,对于井盖破损周边路基下陷、设计不符规范的隐患,全部统计汇总,标明井盖位置、权属单位、并附隐患照片,依据隐患整改问题清单,对各权属单位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限定整改日期,检查验收,督促查办,以确保城市道路通行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我局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确保窨井盖完好无损,充分发挥公共设施效能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