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强化监管责任 确保单车便民不添乱

信息来源:灵武市综合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7-2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炎炎夏日,随着骑行人数的不断增多,共享单车的投放数量也越来越多,伴随着共享单车增多的同时,出现了随意停放、损坏单车等不文明行为。为确保路面投放的共享单车能更好的服务用户,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共享单车秩序管理及维修养护,我局强化监管责任,对企业进行约谈,并赴运维企业查看了解单车运营维修情况,督促企业加强单车检修,规范管理,要求企业对全市投放的单车进行集中“体检洗澡”,保证市民能有更安全、更舒适的骑行体验。

约谈过程中,针对今后日常巡查时发现的车辆乱停放现象,执法人员将拍照取证后,会立即通知青桔单车企业相关负责人,安排运维人员将乱停乱放车辆运至共享单车划定停车区域,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改善车辆乱停放现象。针对车辆部分损坏,不具备骑行条件的问题。我局对运维企业提出以下要求:要进一步加强车辆的检测、清洗、维护保养,提高青桔单车的服务质量,保障市民共享出行需求,要求运营企业对全市车辆分批回仓“体检”,集中“洗澡”,逐一对网格区域进行巡检,对所有青桔车辆进行扫码跟进,了解每辆车的服务情况,并进行路面检测,对于存在亚健康状况的零件和车辆及时更换、调整,严重的回仓处理。

就近期执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予以沟通后,执法人员前往运维企业实地查看了共享单车的后台运营维修情况,并再次要求企业要加强共享单车规范管理及维修维护力度,规范车辆投放和回收,同时加强日常巡查,保障市民大众安全、方便用车,经此次约谈监督,运维企业共维修损坏车辆260余辆,更换损坏二维码40余辆,安装头盔600余个,进一步提高单车性能,促进单车精细化管理。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对共享单车运营企业的监督管理,要求企业在保持车辆性能安全及外观整洁的同时,安排专人及时调运共享单车规范停放,定时定期做好车辆检修工作,保证用户能“放心骑”,确保车辆运行性能良好、车身干净,能让用户看着舒心、骑着放心。

共享单车作为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管理工作要坚决做到不缺位,确保共享单车“便民不添乱”,真正成为城市街头一道亮丽风景线,文明使用单车,也需要使用者共同参与,在此市综合执法局再次呼吁市民:文明骑行、有序停放,自觉爱护公共设施,文明对待社会共享资源,以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播道德风尚,营造文明的骑行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