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立足“四强”能力作风建设 白芨滩管理局北沙窝党支部主题党日这样做

信息来源:灵武市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发布时间:2023-05-2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锤炼求实务实落实真实的工作作风,以赛带练、寓教于乐、融学于趣、化教于心,提升森防森抚技能,激发全站党员干部职工强能力、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有效开展“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增强职工的沟通力和凝聚力,提高工作效率和积极性,近日,白芨滩管理局北沙窝管理站党支部结合“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开展“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以赛促学 以学促行:今年以来,北沙窝党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主动学、广泛学、实践学,通过谈变化、悟心得、践行动,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开拓了视野,明晰了路径,找准了方向,全面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站区见行见效。本次支部举办的“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主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党风廉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等内容开展竞技学习。在抢答过程中,全体职工摩拳擦掌,聚精会神,争相抢答,比分你追我赶、不相上下,现场气氛紧张热烈,掀起了一场比学赶超的高潮。通过本次知识竞赛,进一步提高了全站干部职工的政治站位,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为美丽白芨滩的发展与建设贡献力量。

以赛促训 以训促战:为检验北沙窝管理站半专业防火队员业务训练成果,推进队伍建设,切实提高防灭火综合能力,充分发挥“打早、打小、打了”的突出作用,支部还举办了“防火服穿戴”、“背负式风力灭火机模拟灭火”两个项目的大比武。比武开始后,防火队员以最快速度穿戴好防火服,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向20米外的风力灭火机,发动风力灭火机后,迅速跑回出发点;随后防火队员们模拟火场实际,进行了灭火比拼。赛场上,队员们个个精神饱满、奋勇争先、技能娴熟,他们与“火情”拼速度、与“火情”零距离,展现了良好的业务素质,也体现了森防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情怀,为白芨滩防火队伍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以赛促技 以技促干:在插滴灌管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神情专注,气氛热烈,手持打孔器,熟练地在滴灌管上打孔、插毛管,每个参赛队员比时间、比速度、比质量,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现了林业职工精湛的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干部职工“学知识、练内功、当能手、比技能”的积极性,营造了“钻研业务、苦练技能、锐意进取、服务创新”的良好工作氛围,全面提高了北沙窝干部职工的业务素质,更好地服务于我市生态建设。

讲好白芨滩故事 发扬传帮带精神:活动还邀请了部分退休老党员和老职工,结合他们在林场艰苦工作的经历,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职工如何践行职责使命,用自己的勤劳拼搏改变了白芨滩的面貌,带领职工发展产业、治沙造林的感人事迹,让干部职工深受启发和鼓舞,精彩的宣讲赢得了听众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局党委的好政策,克服困难,努力奋斗,积极发扬“宁可掉下十斤肉,不让生态落了后”的治沙精神,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