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我市首届“尚品上滩”韭菜文化旅游节开幕

信息来源:灵武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0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喜看韭田千重浪,乐享丰收万里香。4月30日,由市农业农村局、文化旅游广电局、郝家桥镇人民政府主办的灵武市首届“尚品上滩”韭菜文化旅游节活动在郝家桥镇上滩村设施韭菜基地举行。市领导郑学文、杨文炯参加了活动。

四月的上滩村道路两旁绿树成荫,路边设施大棚里蔬菜、瓜果长势喜人。在展区内,上滩韭菜、莎妃蜜瓜、大绿叶萝卜、三元工艺草编、创意瓜雕等农产品琳琅满目,吸引众多游客及周边群众品尝特色、观赏非遗表演、购买特色农产品。会场外亲子活动、铲韭菜比赛等给韭菜节增添了更多娱乐性和趣味性。

种植能手代表马兴忠:“我们通过文化旅游节活动,意在宣传上滩地域品牌,让我们‘尚品上滩’驰名商标这个品牌走向全国、迈向世界。我们蔬菜联合体的宗旨是为我们的韭菜产业提供一条龙服务,生产安全绿色无公害的蔬菜供大家食用,把我们的韭菜产业做大做强。”

上午十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学文宣布首届“尚品上滩”韭菜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市领导及嘉宾一同为“十佳”韭菜种植能手颁奖。

随后,我市7家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与来自广东、浙江、山西、河北等地的客商签订了农产品销售订单;灵武市蔬菜产业联合体负责人还向大家介绍了2021年上滩韭菜田园综合体建设情况及下一步计划。

郝家桥镇副镇长马风梧:“我们郝家桥镇今天举行上滩村韭菜旅游文化节,一方面带动我们上滩村并辐射周边21个村农业产业的销售。今年我们不仅要举行上滩村韭菜旅游文化节,还要举办蜜瓜、萝卜等旅游文化节活动,通过活动打造农业产业品牌,带动群众参与农业产业的积极性,促进乡村旅游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近年来,我市围绕构建“1535”生态经济体系,争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排头兵的总体思路和目标定位,大力发展集设施产业、旅游观光、休闲采摘为一体的产业融合模式。2020年以来重点打造的上滩韭菜田园综合体目前已发展成为西北地区最大的设施韭菜生产基地,种植韭菜等果蔬9000余亩,年生产优质无公害韭菜超2000万公斤,远销新疆、陕西、河南等地,总产值过亿元。辐射带动周边泾灵南北村、大泉村、十里墩村、兴旺村等7个村成为设施农业村,打造优质蔬菜基地4个,总面积3万余亩,让韭菜产业成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优势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