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五一”假期首日 我市旅游市场持续回暖 各景区游人如织

信息来源:灵武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0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天是“五一”假期的第一天,本台记者跟随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工作人员一行走访了我市各旅游景区,了解到全市旅游市场持续回暖,各景区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为游客做好服务,满足游客游玩需求。

记者在我市水洞沟景区看到,景区内的停车场停满了车辆,游客正纷纷购票准备进入景区游玩,景区安排了多名工作人员负责解答游客的疑问,景区的情况通过监控摄像头反映在调度中心的电子大屏幕上,工作人员会根据现场实时画面组织疏导游客有序进入景区参观游览。此外,景区还为游客们准备了特色参观项目,并提前做好了迎接大批量游客的准备。

水洞沟旅游景区副总经理罗燕:“我们从5月1号到5月5号会开展全天候大型风筝表演,为大家展现不同的风筝类型,比如说会跳舞的风筝,希望大家来水洞沟参观的时候,能欣赏到精彩的风筝表演。除此之外,在节前我们也是做了很多的准备工作,比如说将停车场从五千个停车位扩展到八千个,为更多自驾游客提供方便。考虑到景区高峰期的安全,我们实行了AB两线环形参观的交通方式,让游客在参观的过程中充分利用景区交通工具,来缓解景区内游览交通压力。”

目前,我市各旅游景区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景区景点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验码、测温、戴口罩、人员限流和预约登记等防控措施。同时,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在节前对景区景点及旅游企业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发现问题现场督促整改,为广大游客营造安全、有序和舒心的旅游环境,确保节日期间游客不聚集、不扎堆、不拥堵、不出安全事故。5月1日当天,全市景区、景点、酒店、农家乐共接待游客17692人次,营业额达177.1万元。

为进一步繁荣“五一”假日市场,吸引更多游客来灵观光旅游,我市提前预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日文化活动,从创新变革、激活市场入手,提升灵武旅游的对外影响力。总的来看,随着疫苗的逐渐普及,以及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国内和区内旅游市场将在此次“五一”假期有望进入爆发式增长快车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