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市委召开第153次常委会会议

信息来源:灵武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0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4月30日,五届市委召开第153次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杨晓渡同志在宁夏调研有关指示精神,全区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全区实施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审议了《灵武市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银川市委副书记、灵武市委书记刘国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全局性意义,主动把灵武发展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谋划推动,进一步增强抓机遇、谋产业、争项目的积极性、主动性,立足我市产业发展实际,加强同中部地区协同融合力度,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深化国家区域协调发展作出灵武贡献。要主动融入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大力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强化与宁东基地联动发展,用好我市辖区资源优势,持续深化与发达地区交流合作,积极承接东中部地区产业转移,着力打造西部地区产业转移示范区。要坚持绿色发展,全面落实“四权”改革各项重点任务,扎实做好碳排放、碳中和各项工作,不断厚植生态建设新优势。要围绕落实自治区“四大提升行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改善群众生活品质。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杨晓渡同志调研有关指示精神,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紧扣建设先行区的时代使命,持续加强河段堤防安全、生态保护修复、环境污染防治、经济转型发展领域的监督检查,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聚焦乡镇换届的重大政治责任,盯紧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切实严肃换届纪律,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全区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实施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产业、就业、社会融入3件大事,建立健全后续扶持政策体系,稳妥解决户籍、社保、教育、医疗等问题,围绕8个重点产业,统筹抓好技能培训、配套基础设施、完善公共服务、整治人居环境、促进社会融入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大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加强政策衔接、机构衔接、力量衔接,全面开启乡村建设行动,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努力在乡村振兴上展现新的更大作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