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我市点燃“电商人才”引擎 助推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灵武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0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我市启动乡村振兴千人计划,以人才为支撑,建立健全乡村人才培养、引进、管理、使用、流动、激励等一套系统完备的政策体系,点燃“人才”引擎,助推乡村振兴。

近年来,我市积极探索电商发展道路,充实电商人才储备,形成了以电商筑梦导师、助农先锋达人,以及村级服务站点、优势特色产品基地为支撑的重要电商力量。主播娟子就是灵武助农先锋达人团中的一员,参加过近200场直播销售活动的她,累计带动产品销售500万元左右。她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灵武特产、宁夏特产走出去,把品牌推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宁夏,了解灵武。

通过乡村振兴千人计划,整合我市电商资源,将企业、个人、站点组合起来,形成区域循环销售系统,以实现人才、产业、资源充分融合发展。

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姜晓:“乡村振兴千人计划是公共品牌推广和销售的抓手。千人计划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1126’千人计划阶段,即100个行业大咖、高校导师组成筑梦导师团,100个农业种植合作社,200个具有带货能力的助农达人,600个末端销售站点,通过1000个人的体量,形成一个区域小循环销售体系。”

下一阶段,我市还将通过“千人带千企”工程,扩大辐射范围,将筑梦导师团、助农达人团壮大到1000人,总结100个特色生产(或种植)合作社经验,将模式进行复制推广,形成千企联盟。通过人才梯队建设、产业引导、主播培养及连锁化运营,建成成熟的可复制的本地化、城乡融合型综合产销体系,让我市的农特产品走向全国。

灵武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姜晓:“第二个阶段是壮大的阶段,我们将千人体量再进行扩大。第三个阶段是进行全国性复制的阶段,就是把第二个阶段的区内小循环销售体系逐步扩大到全国,形成全国大循环销售体系,最终把我们区公共品牌——‘灵性山河’推广出去。”

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主任科员杨海东:“我们利用这个计划,把乡村人才培养起来,把灵武和周边农副产品销售连接起来,让灵武跟周边地区的产品互通有无,把品牌推向全国,让品牌走向世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