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市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靠前服务 破解创业难题

信息来源:灵武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0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扎实做好全市“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今年以来,市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深入基层,通过惠企惠民政策讲解、咨询问答、交流座谈等方式,破除创业者创业道路上的难题,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马海龙是一名退伍军人,因为之前创业失败所剩资金也十分有限。总结失败经验后,他萌生了开一家消防设施用品店的想法。创业之初,资金压力巨大,恰好这时接到了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政策宣传电话,帮助他解决了资金困难的问题。

创业者马海龙:“确实帮助我们解决了非常大的资金困难,并且这笔贷款国家有政策,它是贴息的,对于我们的负担也减轻了不少。”

如今马海龙的消防设施用品店已慢慢走上正轨,生意也越来越红火。他笑着告诉记者,多亏了当初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的及时帮助,作为创业者的他也将创造更多机会积极带动周边群众就业,并免费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更好的回馈社会。

创业者马海龙:“自从我们这个店开业以后带动就业也非常好,现在技术人员每个月可以有8000-9000元的收入,而且工资都有备案是从不拖欠的。”

赵柏豪是刚刚涉足新媒体行业的一位年轻人,充满朝气的他对电商行业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但是由于缺乏专业的知识和相关经验,让他在创业初期就遭遇了失败。后来参加了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举办的网络创业培训班,不仅收获了知识,也让他对未来的创业道路有了更清晰的定位。

学员赵柏豪:“参加培训我最大的收获就是以前对电商行业了解太片面。培训之后,通过老师的讲解还有我们自己的学习,对电商行业有了比较具体的认识,再创业就有底气了。”

据了解,为了更好的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从而实现创业带动就业。市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深入基层,对新注册的公司开展电话送政策,对人才短缺、专业素质缺乏的行业提供培训机会,以精准的服务,切实解决了创业者创业过程中的资金和人才问题。

市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毕丽娟:“后期我们将继续通过电话访问送政策,实地走访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及深入乡镇(街道)的方式,对各项政策进行宣传,解决创业过程当中存在的问题,更好地去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