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五一”小长假期间 我市旅游接待人数和综合收入实现“双丰收”

信息来源:灵武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五一”小长假期间 ,我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未发生旅游投诉和重大安全事故。5月1日至5日,全市共接待游客1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30万元,与2019年同比增长163%和180%,全市旅游接待人数和综合收入实现“双丰收”。

今年,银西高铁全面开通,为我市旅游品牌推广带来了新的机遇,“五一”假期期间,来自山西、陕西、内蒙、甘肃等周边省市的游客纷纷到我市旅游,各景区迎来旅游小高峰,我市旅游市场也产生了新的增长点。特别是水洞沟、长流水景区及恐龙地质公园,深受游客青睐。其中,水洞沟旅游景区接待国内外游客75565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94.4万元。

自我市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组织各旅游景区、星级乡村旅游示范点以“互联网+文旅”的形式,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宣传推广我市旅游精品,为打造特色旅游品牌打下了良好基础。

近年来,乡村游成为大众“新宠”,不少游客选择在假期走进乡村,品味农家菜,体验不一样的生活。为此,我市设计了特色乡村游路线,各乡村旅游示范点也纷纷推出丰富多样的乡村旅游产品、体验项目,吸引广大游客关注和参与。“五一”期间,全市各乡村旅游示范点共接待游客8022人,旅游综合收入共计58.7万元,乡村旅游潜力逐步释放。

此外,我市各部门、景区积极配合、协同合作,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强化景区管理,积极处理应急事项,确保“五一”期间全市文化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安全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