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合唱大赛启动

信息来源:灵武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6月18日,“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合唱大赛在灵州广场启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玉龙,市政协主席杨文炯等四套班子领导观看了演出。

在大型舞蹈《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乡镇组比赛的帷幕。《春天的故事》《在灿烂阳光下》《走向复兴》《红梅赞》《保卫黄河》《当那一天来临》《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等一曲曲耳熟能详、见证和记录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历程的经典歌曲,再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以及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

比赛中,各代表队以饱满的精神,嘹亮的歌声演绎着一首首经典红歌。最终,梧桐树乡代表队获得乡镇组一等奖,临河镇、东塔镇、白土岗乡获得二等奖,郝家桥镇、崇兴镇、马家滩镇获得三等奖,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唱支山歌给党听”群众合唱大赛是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系列文化活动重要组成部分,旨在突出思想引领,带动群众广泛传唱优秀革命歌曲,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本次活动由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市融媒体中心主办,市文化馆承办。通过歌咏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融入“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党史学习教育中,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据了解,此次群众合唱比赛共有38支代表队参加,展演比赛分乡镇、社区、非公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四个组别进行,之后的三组将分别于6月25号、26号、30号晚七点在灵州广场举行。

市民赵晓沙:“建党100周年唱红歌的活动特别好,现场的氛围也特别好,大家都很热情的挥旗,都在跟着唱,希望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   

临河镇干部周文婷:“今天来参加歌唱比赛对我来说非常得荣幸,特别是能够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献歌一首特别的自豪,希望祖国越来越好。”   

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副局长杨丽媛:“唱支山歌给党听—灵武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合唱大赛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我们希望通过合唱大赛,引领群众以歌声讴歌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历程,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