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市政协对我市提升基础教育质量统筹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信息来源:灵武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6月18日,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对我市提升基础教育质量,统筹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先后来到市第一小学、郝家桥回民小学、梧桐树学校、北滩教学点、杨洪桥小学,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学校特色教育及学校发展情况的介绍,并对王家嘴小学、西渠小学合并于郝家桥回民小学,北滩教学点、史壕教育点、杨洪桥小学合并于梧桐树学校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政协委员们对进一步提升农村教育质量、提高农村学校基础设施及学校合并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并建立微信讨论群,及时反馈发现问题,旨在切实推进我市基础教育质量提升,统筹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据了解,我市现有学校88所,其中幼儿园43所(公办园27所),小学35所(含2个教学点),初级中学5所,高级中学1所,完全中学1所,职业中学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2所。通过测算部分农村小规模学校合并后生均运动场面积、建筑面积、教育及辅助用房面积以及功能室等均能达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指标要求。同时,可以解决小规模学校生均运动场地面积、教学及教辅用房面积过大,骨干教师配置不均衡和艺术体育教师结构性短缺等问题。学校合并后预计可调配教师110人左右,不仅能缓解城区教师编织紧张的现状,而且又能降低校际差异系数,为实现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