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市委召开第172次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9-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9月13日,五届市委召开第172次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传达陈润儿同志在银川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第一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组督察反馈会议精神、银川市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等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审议通过《灵武市“互联网+城乡供水”项目建设实施方案》《灵武市2021年审计工作计划调整》等文件,部署审计工作。银川市委副书记、灵武市委书记刘国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银川市领导干部和银川市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主动对标“四个继续走在前列”要求,围绕落实银川市“一高三化”目标任务,按照我市8个重点产业发展方向,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完善基础设施等工作,不断增添持续发展动力。要对照年初确定的市委工作要点,认真梳理重点产业发展、“四大提升行动”“四权改革”等重点任务推进情况,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认真筹备灵武市第六次党代会,扎实做好代表选举、会议保障、风气监督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生态环境治理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对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逐项明确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和时限要求,持续加强问题整改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坚决守住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加快推进黄河灵武段治理和保护、雨污分流、农村生活污水提标改造等工作,常态化开展环保整改“回头看”,持续巩固灵武生态环境治理成效。

会议要求,审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审计监督政治责任,聚焦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四大提升行动”、防范化解风险、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领域,有效发挥审计监督“事前预警、事中控制、事后处置”的全过程风险管控作用,真正让审计监督成为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及时总结和解决问题背后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制度性漏洞,推动各项制度更加健全完善、衔接配套。要加强自身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审计工作人员教育培训,引导审计干部善于运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着力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放心满意的审计铁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