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市政协视察我市健全社会保障体系 加快养老服务改革和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 大力推行数字化管理工作情况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9-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9月16日,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对全市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加快养老服务改革和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大力推行数字化管理工作进行视察。市政协主席杨文炯参加视察。

视察组先后来到崇兴镇海子村老饭桌、城区街道农场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协商讨论等方式,对我市老饭桌、日间照料中心、中心敬老院改革运营情况进行视察了解。视察中,委员们就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加快养老服务改革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近年来,我市紧扣“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目标,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不断强化制度建设,加快体制机制创新,持续加大政策资金支持,狠抓养老基础设施建设,倾力推进养老服务便利化,初步构建了以机构为基础、社区为依托、居家为辐射的新型养老服务体系,养老事业在探索改革中不断取得进步。预计年底,全市养老服务中心(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农村老年饭桌(幸福院)分别达到15个和55个,基层养老服务体系覆盖率达82.4%,机构养老服务床位达到1812个,每千名老人拥有床位55个。

视察组来到综合执法局数字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广德路便民摊点,委员们详细了解了地下管网信息管理和早晚市便民摊点管理情况。据了解,为全面实施精治、法治、共治城市,我市实施科学管控,建立信息反馈共享机制,建成包括智慧城管、智慧执法、广告审批、车辆监控、综合评价等9个智慧子系统智慧城市管理系统,监管城区面积约25平方公里,有效的提升了城市管理效能。为破解城市摊点管理难题,市综合执法局还坚持疏堵结合、错时管理和延时管理,与商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2798份,设置早晚市6处、便民摊点331个,通过精管善治,使城市治理能力显著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