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刘国强调研指导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灵武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2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0月24日,银川市委副书记、灵武市委书记刘国强到部分乡镇、村和高速公路出口疫情防控卡点,调研指导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刘国强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和银川市党委、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崇兴镇崇兴村、郝家桥镇吴家湖村,刘国强详细了解乡镇、村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防控知识宣传及人员信息排查、管控等工作情况。刘国强指出,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外防输入”是第一要务。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始终绷紧思想之弦,突出抓好重点区域管理,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坚决堵塞农村疫情防控风险漏洞。要充分调动乡镇、村两级干部的积极性,坚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加强宣传教育,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阐明政策要求、细化工作部署,引导群众理性、冷静对待疫情,自觉加强个人防护、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织密织牢基层防控网。

在高速公路灵武南、灵武北出口疫情防控卡点,刘国强详细了解卡点值班人员配备、来往人员排查登记等情况,并向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叮嘱他们一定要注意自身防护,确保防疫安全。刘国强强调,高速公路出口卡点是我市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大家要牢牢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守住卡点、管住通道,对外地来灵人员严格查验行程码、健康码及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报告,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各相关单位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第12号公告要求,抓住关键环节、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密切配合,用好疫情防控实践形成的经验做法,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防控举措,切实防范疫情输入和扩散蔓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