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我市首家乡镇卫生院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正式运行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11-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提升预防接种服务内涵,提高服务质量,坚持“高效、便民、人性、科学”的原则,实现预防接种工作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近日,我市首家乡镇卫生院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在崇兴镇中心卫生院正式投入使用。

上午10点,崇兴镇村民杨静带着孙子来到崇兴镇中心卫生院接种疫苗,进门自动取号,然后按照系统广播提示有序接种,这种方式让她眼前一亮。杨静说,此前孙子已经接种过很多次疫苗,每次都得排队候诊,有时秩序也不太好,而现在取号、预诊只需要坐在大厅里等待广播通知就可以了,非常方便快捷。

村民马娟也告诉记者,以前孩子接种完疫苗后需要留院观察30分钟,但是因为孩子哭闹,她好几次都是接种完就直接离开了。现在,卫生院的留观室设置了留观时间提醒系统和多媒体娱乐设施,可以分散孩子的注意,哭闹的次数也少了,这让她感觉非常方便、舒心。

崇兴镇居民马娟:“现在排队也有秩序了,留观室里也没那么乱了,孩子们到这里有玩的地方,还可以看动画片。真是好多了。”

据了解,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是以信息化平台为基础,将适龄儿童预防接种信息化系统和数字化管理系统进行无缝对接,实现排队取号、预检、接种、留观全程数字化服务,既有效避免了拥挤插队、留观难以保证等情况,也方便了医务人员随时通过电脑查看疫苗接种者详细信息,降低了手工操作的失误率,保证接种过程安全。

崇兴镇中心卫生院工作人员张艳萍:“我们家长通过这个电子系统操作,他的信息就全部上到我们的信息网上了,疫苗信息全部显示出来了,直接确认就可以了。以前家长都要先看同意书,签字以后才可以打针,现在的电子系统确实方便多了。”

随着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的正式投运,医疗服务质量的不断提升,崇兴镇中心卫生院实现了接种全程无纸化,流程更规范、更快捷,解决了以前预防接种门诊设备落后、环境差、排队拥挤、等待时间长等问题,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