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2021年我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37亿元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1-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坚持践行新发展理念,把握高质量发展主线,创新工作思路,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积极开展各项商贸流通工作。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7亿元,同比增长7%;网络零售额33.2亿元。

我市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强劲迅猛,截至目前,全市注册电商企业570余家,累计培育电商企业100余家,电商从业人员2000余人,电商带动就业1万余人,全市电商零售额连续4年保持两位数的增速,县乡村三级物流网络初步形成。我市还积极开展“互联网+”产业融合,通过炒热点、抓节点、挖卖点,大力推进电商直播经济发展,形成了全民做电商的良好氛围,挖掘灵武长枣、“兴唐”大米、梧桐树西瓜、马家滩羊肉等产品卖点,推进大批灵武农产品“出圈”,登上各省市餐桌,灵武长枣迈入国际市场,出口迪拜、荷兰。

此外,为进一步优化消费环境,我市还制定出台《灵武市商贸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灵武市关于培育“购物+美食+旅游+休闲”一体化复合型消费链条拉动经济增长的实施方案》,围绕文化旅游、商贸流通、餐饮娱乐、数字消费等行业,培育打造全市“购物+美食+旅游+休闲”一体化复合型消费链条,优化消费环境,促进商业繁荣。

2022年,我市将继续围绕构建“1535”生态经济体系,补齐城乡流通短板,培育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多措并举促进社会消费新增长,优化商贸服务业布局,积极引进建设集购物、餐饮、娱乐、休闲等为一体的大中型商业综合体,全力推进我市商贸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