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2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1-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月14日,市长杨玉龙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2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安委会2021年第四次会议精神和赵永清常务副主席督查银川市安全生产工作指示精神,并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隐患排查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应急救援到位、协调配合到位、安全宣传到位、统筹兼顾到位,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大局持续保持安全和谐稳定。会议要求,抓好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监管,持续开展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抓好煤矿安全监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监管,加大对商超、市场、宾馆等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加强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深入排查燃气安全隐患。抓好冬季冰雪霜冻灾害防御工作,加强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下道路通行安全监管、疏导和应急保畅。要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为全市人民营造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银川市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并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当前全国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加之春节来临,势必迎来人群大规模流动,社会面管控难度加大、输入性风险隐患增加。全市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毫不松懈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会议要求,要严防域外疫情输入,严格实行闭环转接、集中隔离,扎实做好重点地区来灵返灵人员的追踪排查管控;要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的排查、检测、消杀等工作,坚决防止“从物到人”感染;要认真落实社区防控措施要求,加强防疫人员应急培训,确保疫情防控放假不放松;要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后勤生活保障,持续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全覆盖。要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的要求,从严从紧控制庙会、演出、展销促销、节庆、年会等活动,切实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群众欢乐祥和过春节。

会议审议通过了《灵武市中小学课后服务收费标准(试行)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