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市住建局:住房改造让群众实现“幸福宜居”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1-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21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紧盯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坚持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一个个老旧小区、农村危房及抗震宜居农房的改造完成,不仅提升了城市颜值,也让群众实现了“幸福宜居”。

我市西子小区、宏泰园小区分别建成于2003年和2004年,是两个典型的老旧小区。2021年,我市对宏泰园和西子小区的6栋楼210户居民住房实施了改造,改造面积达23152.04平方米,主要对小区墙体外立面饰面层、外墙保温、楼梯间外窗进行了更换,利用PVC软管对楼道内管道进行了包装。谈起老旧小区改造所带来的变化,居民们深有体会。

西子小区居民俞先生:“以前,冬天屋里温度可能只有十几度,现在有二三十度,挺暖和的。楼道比以前整洁了,楼道乱停乱放现象也少了,我们住得也舒心了。”

西子小区居民韩大爷:“改造后房子也暖和了,噪音也小了,挺好的。外面的环境也好了,楼的外表也改造的挺漂亮的,就跟新楼一样。”

2016年以来,我市共投资3.2亿元,对全市的160余个老旧小区进行了改造,惠及居民9500余户。截至目前,2000年以前建成的老旧小区已基本改造完成,提前4年完成了自治区老旧小区改造任务。

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后我市还将进一步扩大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在“十四五”期间,计划对2001-2005年建成的老旧小区进行逐步改造。

无论城市还是农村,安居始终是群众最殷切的期盼。在对市区老旧小区进行改造的同时,我市还对农村危房及抗震宜居农房进行了改造。2021年,我市共完成农村危房改造6户,建设抗震宜居农房43户,为群众托举起了“稳稳的幸福”。

在崔渠口村村民黄超家里记者看到,经过抗震宜居农房改造的房屋干净美观,新砖棱角分明。黄超告诉记者,实施了抗震宜居农房改造后,家里人住着也安心了许多。

崔渠口村党支部书记刘学锋:“改造项目施前、施中、施后,我们都进行了全程跟踪。现在村民们搬进去,按照政策补助两万元,我们也用一卡通的形式下发到账上了。危房改造对今后乡村治理,以及美丽乡村建设都起到了一个非常好的促进作用。”

自农村危房及抗震宜居农房改造实施以来,市住建局第一时间制定并下发《灵武市抗震宜居农房改造实施方案》,明确危房改造及抗震宜居农房

改造标准及补助标准,多次召开动员会、培训会等,并利用多种形式对农村危房改造及抗震宜居农房改造政策进行广泛的宣传动员,确保做到人尽皆知。在具体建设中,市住建局提供危房及抗震宜居农房改造图纸,引导群众进行改造,同时组织指导乡村建设工匠等开展技术培训,确保参与危房改造的建设工匠能够严格按照要求和标准进行建设改造。

现如今,我市市区老旧小区换了新颜,农村危房改造也让群众住得更加安心舒适,群众幸福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真正实现了居民“住有所居”“住有安居”“住有宜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