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我市收听收看全国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1-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月17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安委会主任咸辉立即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自治区安委会2022年度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在自治区党委领导下,坚定担当安全责任,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自治区也将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思想认识务必深刻到位,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现实紧迫性和长期复杂性,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扎实的作风,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隐患治理务必全面彻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面推进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整改突出问题,确保所有问题如期销号;深入排查各类隐患,扎实开展自查自纠,进行拉网式、全方位、立体化排查整治,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风险防范务必精准有力,紧盯化工园区、重点企业、重大危险源,强化危化品、煤矿等领域集中治理,统筹做好高风险特种设备、建筑施工等日常监管,全面落实冬歇期和假期安全防范措施,严密防范重点行业安全风险;精准把握春运形势,科学研判疫情发展,统筹开展交通安全、火灾治理、常态化疫情防控等,严密防范公共安全风险;完善燃气生产、经营、监管闭环管理,高度关注供水、供暖等地下管线安全,严密防范城市运行风险;加强预警、做好预案,持续抓好物资储备、应急救援等,严密防范自然灾害风险;稳妥化解政府债务,科学处置企业信用违约,严密防范金融领域风险。

会议要求,工作作风务必从严从实。宣传教育要到位,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公共场所等活动,向社会各界讲清楚政策法规、防范要求等,不断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各方责任要压紧,层层靠实市县(区)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真正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执法检查要严格,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依法依规处理,始终保持有效震慑;应急处置要高效,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请示报告、第一时间响应联动、第一时间有效处置。

我市组织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负责人在灵武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