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筑牢校园“防疫墙” 我市各中小学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3-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全面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根据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统一安排,从3月16日起,我市组织各中小学师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应检尽检,全覆盖、无遗漏”。

检测当天,各学校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坚持“统一指挥、分级负责、反应及时、措施果断”原则,各学校校长亲自指挥,组织师生有序排队、验码、登记、检测。在第二中学采集现场,所有师生均佩戴口罩,依次间隔1米距离,不同班级分时段分组进行检测,整个采样现场秩序井然。

市二中副校长赵锋:“今天早晨医生来了以后,我们分为三个组进行核酸采样,我们提前把场地布置好,间隔一米,每十分钟进一个班的轮次,基本上到现在为止,已经检测300多名学生,预计今天一整天要将全校3000多名学生全部核酸采样完毕。”

为扎实高效做好师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市教体局、卫健局制定了学校师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实施方案,从核酸检测对象、检测时间、核酸检测预登记码注册、组织机构等方面作了具体安排,明确了工作要求。各学校(幼儿园)按照方案安排,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据了解,本次全市各中小学全员核酸检测从3月16日开始,3月17日结束,全市共有46887名学生,3984名教师参与核酸采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