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山海情》人物原型、菌草技术发明人林占熺教授到我市调研指导菌草种植工作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5-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5月16日,电视剧《山海情》中农技专家凌一农的原型人物——菌草技术发明人、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林占熺教授到我市调研指导菌草种植工作。

林占熺教授一行来到郝家桥镇团结村巨菌草种植基地,详细了解了菌草育苗情况、种植时间及种植方式,并对种植中存在的问题给予指导。团结村村干部和菌草种植从业人员表示,经过林占熺教授的指导,大家受益颇多、信心倍增,提振了发展菌草产业的决心和信心。

“林占熺教授到基地,对我们菌草种植的时间、间距、覆膜宽度以及种植开口进行了技术指导,对我们菌草种植的发展起到很好的帮助作用。”郝家桥镇团结村驻村第一书记王治武说。

据了解,巨菌草是一种植株高大、抗逆性强、分蘖能力强、光合效率高的多年生植物,除适合做家畜、家禽饲料外,还是香菇、金针菇等各种食(药)用菌的优质培养料。此外,该植物还可用于生物质发电,制造燃料乙醇、纤维板等,是一种用途十分广泛的饲料、肥料、燃料、菌料植物。

作为我市第一个试种巨菌草的村,下一步,团结村将坚持因地制宜原则,不断在种植技术上下功夫,扩大种植规模,提高菌草产量和质量,衍生产业链,让巨菌草真正成为团结村群众增收致富的“幸福草”。

“今年,我们引进了巨菌草种植,将它作为饲草进行发展,明年我们还将流转2000亩土地,除了做饲草外,还要做食用菌和药用菌的菌棒。”王治武说,通过发展巨菌草来带动团结村的产业发展,将巨菌草产业变成团结村的优势特色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