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视察我市残疾儿童发展情况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5-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5月18日,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我市残疾儿童发展工作进行视察。

委员们先后来到市妇幼保健院残疾预防宣传教育基地、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室、市第七小学特教资源教室及市残联综合服务中心,了解各机构“关于开设灵武市特殊教育班”提案的办理情况和残疾儿童发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残联负责同志汇报了我市残疾儿童发展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步打算。委员们分别从加强特殊教育教师培训、注重残疾儿童心理健康、加强孕前预防、规范康复训练场所建设、加强公共场所无障碍设施建设等方面,对我市残疾人工作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我市现有0-18岁残疾儿童、少年371人。近年来,我市认真落实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通过随班就读和送教上门的方式,实现义务教育阶段残疾儿童入学率99.58%。在提升参加儿童康复服务质量方面,认定灵武市中医医院为二级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服务机构,利用专业医疗资源帮助残疾儿童进行基本康复训练。同时,为幼儿阶段农村残疾儿童每学期免去保教费和伙食费1200元;城市残疾儿童每学期享受生活补助5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