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医疗互助为职工撑起第二把健康“保护伞”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6-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医疗互助是工会组织以人为本、惠及广大职工的一项民生工程,是广大职工构筑抵御重大疾病风险的第二道防线。自2021年11月我市启动在职职工医疗互助活动以来,市总工会广泛开展宣传动员,积极拓宽服务职工渠道,不断扩大职工医疗互助的政策知晓率、投保率,为患病职工“送温暖”、“解大困”,送去工会娘家人的关爱。

李武光是灵武园艺场的普通职工,原本没有几年就要退休的他,在2021年不幸患上了淋巴组织的恶性肿瘤,高额的医疗费用让一家人难以负担。在单位工会的帮助下,李武光申请报销医疗互助,仅仅几天时间9924元的报销费用就打到了李武光的银行卡上。“真是感谢党、感谢工会,医疗互助活动就是工会给我们职工的福利呀!”李武光说。

彭会香是万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职工,身体疾病一直困扰着他。今年是最小的孩子迎接高考的重要时期,为了不影响孩子高考,加之家庭经济比较紧张,就一直拖着没去医院治疗。但在4月份,彭会香由于髋关节疼痛难忍不得不住院接受手术。手术成功后,彭会香主动联系到工会组织申请报销,让她意想不到的是50元钱的保费,竟然报销了12744元,这让彭会香十分感激。6月23日,记者随访来到彭会香的家中,夫妻正在查阅招生简讯,令人惊喜的是彭会香的小儿子考出了超过一本分数线30分的好成绩。彭会香告诉记者,“这笔费用对我和我的家庭来说太重要了,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工会对我的帮助。”

据了解,今年我市已有7979名在职职工参加了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参保职工均可在享受医保统筹支付和商业保险报销后仍可申请互助保障金,为职工撑起第二把健康“保护伞”,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把医疗互助作为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重点工作,并指定专人负责,按程序及时办理报销,积极引导职工发扬“无病我帮人,有病人帮我”的互助互济精神,进一步扩大职工医疗互助的社会影响。

“医疗互助是一项惠及职工的民生工程,今年第一年开展医疗互助工作,职工的知晓率,包括宣传力度还是有限。”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李文增表示,接下来的工作中,将扩大对医疗互助工作的宣传,让更多职工享受到医疗互助的福利,让广大职工感受到工会普惠活动,以及医疗互助给他们带来的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