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市城投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演练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6-2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6月27日,市城投公司组织下属子公司开展公交车防恐防暴应急演练、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演练、消防安全生产演练,通过演练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当天下午4时,安全生产演练正式开始。首先是交通有限公司演练模拟公交车在行驶中,突然车厢内有一名身份不明的男子持刀挟持乘客,并试图控制车辆。公交车驾驶员在稳控持刀男子情绪的同时,迅速报警。随后,公交各应急小组按照工作职责立即赶到现场开展救援,在做好人员疏散工作的同时,与持刀男子周旋谈判,稳定其情绪,并利用谈话的机会,众人上前夺过刀具,成功将其制服并带离现场。

市能源有限公司、水务公司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演练,演练过程中,演练人员各就其位,按照有限空间作业标准化、流程化工作模式,演示了安全围挡的搭建、通风机的摆放、气体检测仪检测、正压式空气呼吸器检查与使用、安全警示牌的摆放以及救援三脚架、防坠器、全身式安全带等个人防护及救援用品的使用方式和作业流程。经过30分钟左右紧张有序的模拟演练,演练的事故得到有效处置。

市农业投资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安全生产演练,“二仓库失火,现场有较大浓烟,请求支援!”随着一声警报响起,消防演练正式拉开帷幕。在接到警情后,立即启动火警应急处置程序,携带消防器具和救援工具前往火警现场。同时,各救援小组按照岗位职责,对发生火情区域进行封锁,并疏散周围客商。在各小组的通力配合下,“火情”得到有效控制。演习各个阶段、环节衔接紧密,整个过程响应迅速,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市城投公司通过开展生产安全应急演练活动,检验了下属子公司安全事故应急管理水平,强化了企业内部之间的应急联动机制,切实达到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磨合机制、宣传教育的预期目的,全力维护服务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