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崇兴镇韩渠村:党建引领聚合力 走好产业致富路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6-2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崇兴镇韩渠村立足村情实际,强化党建引领作用,通过引进浙江台商发展麒麟西瓜种植产业、打造“开心农场”和垂钓中心等,以壮大村集体经济为突破点,引领全村发展迈入新阶段。

近日,走进韩渠村麒麟瓜基地内,一排排拱形瓜棚鳞次栉比,淡淡瓜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再有半个月的时间,这些麒麟瓜就可以上市了。今年为进一步增加村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韩渠村通过申请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资金213万元,依托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将6个生产队的543亩土地进行流转,采取“党建引领+村企合作+股东分红”模式,与浙江客商达成合作意向,建成设施拱棚麒麟西瓜基地,着力打造特色农业产业园项目。


崇兴镇韩渠村第一书记王花告诉记者,今年村上搭建了173座拱形温棚,积极引进浙江台商与村企合作,预计可以为村集体增收达到35万元,同时也解决村上的剩余劳动力务工问题,让他们足不出村可以实现增收。

韩渠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还自主经营了18000平方米的蔬菜基地,打造“开心农场”,种植各种优质菜品10余种,村民可以认领1分地的菜园,由合作社提供种植全程服务,让村民吃到可口、放心的新鲜蔬菜,同时可以增加村民的家庭收入,预计年内可实现村集体增收达到28万元。

此外,韩渠村还对废弃的臭水沟进行了改造,打造出一个长200米、宽12米的垂钓中心,前期放鱼4000斤,开设烧烤、采摘、垂钓等娱乐项目,推动村级经济发展和群众增收致富。

下一步,韩渠村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探索各类蔬菜种植模式,改善和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以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致富增收为目标,走出一条强村富民的新路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