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生态绿”为城市文明增光添彩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6-2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踢毽子、跳健身舞、唱歌、打太极……枣博园内绿树葱郁,绿草如茵,市民漫步在小道上尽享惬意的休闲时光。如今,无论是早上还是下午,枣博园已经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  

“今年以来,我市完成了市医院北侧、熙水台南侧2个带状公园,灵州大道、中山街、万通加气站西侧、高铁北站、新区节点等道路绿化及民生佳苑小区绿化提升项目。”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落实,以“绣花功夫”推进公园绿地精细化管理,开展公园绿地秩序专项整治,切实提升公园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枣博园的变化是我市加快公园广场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市坚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促发展,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促提质,加强精细养护,有效提升公园广场绿化水平。今年,我市加强公园基础设施维修,更新设置公益广告等,开展绿化带专项整治工作,消除绿化带斑秃面积21978平方米;并定期对公园广场进行灭蚊消杀,进一步推进绿植养护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公园12个,城内公园分布合理,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87.36%,达到推窗见绿、出行300米见公园的要求。

我市以公园为载体,融入唐韵文化、长枣文化、绒都文化等内容,不断拓展生态休闲空间,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公园,增加47处公园微景观,打造人文与自然一体,美景与气质并存的城市公园。在凸显园林生态之美的同时,注重挖掘文化内涵,使公园成为延续城市文脉、留住城市记忆、塑造城市精神的重要载体,市民幸福指数进一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