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市中医院主任医师孙健当选第七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6-3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弘扬中医国粹,强化中医药师承工作。6月28日,第七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启动会在自治区中医医院举行,市中医院主任医师孙健作为第七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参加了拜师仪式。

拜师仪式上,市中医院两位学术继承人马存、石晶恭敬地向老师行拜师礼,鞠躬、敬茶、献花、诵读《大医精诚》,用最传统的礼节表达对老师和传统中医药文化的崇尚和尊重,老师收下鲜花后,向继承人回赠了学术专著。

2017年,孙健作为第六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顺利将两位继承人培养出师。“师承教育是中医药人才培养和活态传承的重要方式,能够成为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我倍感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孙健表示,在未来三年,将继续对第七批继承人进行全方位的培养,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临床经验传授给学生,使他们成长为中医药理论基础扎实、临床(实践)能力较强、具有良好医德医风的中医药骨干人才。

据了解,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遴选从事中医临床、中药实践工作30年以上的主任医师(药师)为指导老师,每位指导老师带教2名45周岁以下、中级以上职称的继承人,旨在通过为期3年的跟师学习,培养一批能够很好地继承和发扬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的继承人。

市中医院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中医药工作的传承与创新,强化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培育一支中医药理论知识过硬、临床能力过硬、服务社会意识过硬的高质量、高层次、高水平的中医药服务团队,让辖区居民享受到更加优质、便捷、安全、高效的诊疗服务,助力健康灵武建设、全民健康水平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