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结业即就业  “美容师课堂”为43名妇女创业就业谋出路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6-3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6月28日,由市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育才街社区联合举办的2022年就业重点群体美容师职业技能培训班正式结业。结业典礼上,市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还特别邀请了我市及周边县市的美容企业前来招聘,将招聘现场搬到了课堂上,实现招聘岗位、就业人群现场对接、现场咨询,为妇女朋友们就业创业,致富增收谋出路。

培训课堂上,企业负责人为学员们现场讲解了招聘岗位的要求、薪资待遇、工作福利、经营模式、职业发展前景等相关信息。热情、详细的讲解和清晰、明了的职业指导,让学员们直呼“太方便了,学完就能直接就业。”

苏维萍是此次培训班的优秀学员,也是从固原搬迁过来的劳务移民。由于需要照顾孩子,上班时间不固定,苏维萍便萌生了开店卖化妆品店的想法。但是,由于缺乏专业的美容知识,没有相关的技能证书都让苏维萍的店铺难以收获更多的顾客。通过此次培训班的学习,苏维萍不仅学会了专业的美容手法,收获了许多美容行业从业创业的经验,还能通过考试拿到美容师技能证书,也为她今后的创业之路带来了新机遇。

学员苏维萍告诉记者,通过这20天的学习,自己学到了很多知识,感觉这个机会给年轻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对自己的帮助很大。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20天,采用实践与理论相结合授课形式,以理论为基础,以情景模拟教学为辅助手段,以实际操作技能演练为教学重点的模式,通过系统学习美甲制作、面部护理、化妆、头疗、身体护理等美容相关知识,使学员掌握基本美容技能的同时,也为许多美容企业提供了到岗可上手、专业技术过硬的美容人才,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了用工难题。

维纳斯美容养生会所负责人周燕说:“培训内容特别切合地气,正好适合自己店里面部护理、身体养身,自己店里面现在特别缺员工,所以这种形式正好解决了店里面用工的问题,而且现场已经有达成意向的。”

“通过此次的学习,班里的同学都掌握了非常多美容的专业知识以及熟练的技巧,举办的现场招聘会,为在家待岗的宝妈和有意愿在美业发展的人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玑兰科技美肤负责人吴娅娟说,这样的模式非常好,不仅为大家带来专业知识的成长,更重要的是带来了未来创业的机会,帮助大家去提高收入。

据悉,活动现场共达成就业意向共43人。下一步,市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将继续建立健全就业创业跟踪服务机制,对结业后的参训人员进行全员电话回访工作,建立培训人员就业情况回访台账,了解就业情况、未就业原因、就业意向,及时提供就业岗位推介服务、提供创业贷款优惠政策,帮助参训人员顺利就业、创业。同时,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市场需要的培训课程,创新就业招聘形式,在拓宽妇女稳岗就业渠道的同时,切实解决企业招工、用工难题,为企业发展、居民增收注入不竭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