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崇兴镇:大干150天 努力实现项目突破带动发展突破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8-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8月9日,记者从崇兴镇召开的“大干150天 再创新佳绩”动员推进会上了解到,下半年崇兴镇将把抓投资、争项目、促发展作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努力实现项目突破带动发展突破,项目建设推动赶超发展。

据了解,下半年崇兴镇将坚持民生福祉为主,结合土地权改革,以农村“空心房”综合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先手棋”和“突破口”,鼓励集中建房和优先配套路网、管网及小广场、微公园等公共设施建设,着力解决农村建房“散、乱、空”和人居环境“脏、乱、差”问题。

崇兴镇副镇长肖绍军:“第一个结合今年农田水利建设,对房前屋后的脏乱差进行环境整治,保持村庄的干净整洁;第二个就是大力推进危房摸排和危房改造;第三个工作就是清洁能源改进工程,我们今年一共下达了大概1600户人,努力打造一个样板示范村。”  

结合农村土地节约集约综合利用改革,崇兴镇将建设连片耕地,集中发展优质粮食、有机蔬菜等特色种养产业和农业观光旅游,促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各村也将结合具体工作,抓落实、抓发展,多角度、多方面抓好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从资金入驻的单一模式探索实施向自主经营发展,实现村集体经济实体化,发挥村集体的联农带农作用,促进全镇各项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

崇兴镇杜木桥村党支部书记吴生智表示:“我们村上也是上下鼓足干劲,争取在村集体经济收入上翻番,居民收入上有增加。”

崇兴镇中渠村第一书记吴静表示:“结合中渠村的休闲农业,产业基地的发展规划,我们将努力让村集体有收入,让群众致富有门路,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

接下来,崇兴镇将以“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责任落实清单化”为原则,对大干150天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切切实实让“规划图”变为“施工图”,“时间表”变为“计程表”,为加快深入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见效、开花结果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