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市住建局:以才为基 全方位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8-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我深入了解了基层,感受到了基层对专业技术人才的迫切需求,也为今后自己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做好了充足的准备。”8月10日,来灵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浙江大学博士研究生王强说。

近年来,市住建局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人才工作总体思路和部署,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以“筑巢引凤”实际行动服务全市人才工作大局。

坚持聚焦发展,在做实做优中发掘人才

成功举办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制定印发《关于促进灵武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积极探索重视和加强建筑业人才培养,做好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十四五”以来,成功举办两届“灵州杯”建筑工人技能大赛,55名参赛选手获得“灵州工匠”荣誉称号,有效增强了建筑行业凝聚力,为建筑企业培养造就一批岗位技能人才提供了一个广阔的舞台。此外,市住建局加大建筑行业人才培养力度,强化专业能力提升,组织举办建筑行业质量安全知识竞赛、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等各类培训6次,累计培训700余人次,助推建筑行业从业人员转型升“技”。

坚持育引并重,在学习实践中磨砺人才

大力营造尊重人才、见贤思齐的工作环境和公平公正、竞争择优的发展环境,通过选派1名年轻干部到重点经济部门挂职锻炼,4名优秀干部参与驻村工作,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市第十一小学工程等重点项目中培养锻炼一批勇担当、敢作为的住建优秀青年人才,提高了新入职干部应对复杂局面、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未来发展储备人才。时刻保持求贤若渴的工作热情,向市委组织部主动申请浙江大学1名博士研究生、1名硕士研究生开展实践,充分发挥他们的专业特长,讲授建筑领域发展现状、前景以及行业领域前沿技术研究,将基层工作经验与专业知识互融互促,进一步开拓了干部眼界视野,吸引优秀大学生服务基层。

坚持服务大局,在优化环境中留住人才

为引进人才,留住人才,在做好住建领域人才工作的同时,市住建局聚焦服务全市人才事业发展大局,扎实推进人才安居工程,高标准、高品质实施上元名城 A区人才公寓房屋改造项目、人才公寓(保租房)改造项目,建设灵武市人才公寓43套,为灵武市“筑巢引凤”、招才引智,让人才扎根灵武、安居乐业贡献住建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