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市政协开展“加强我市人才队伍建设 为先行区示范市建设提供人才支撑”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8-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8月10日,市政协围绕“加强我市人才队伍建设 为先行区示范市建设提供人才支撑”,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开展了专题议政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市职业技术学校、市人民医院,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等方式,对我市教育专门人才及医疗卫生专门人才引进培养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解。

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宁夏的时代重任,而人才是先行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和基础保障。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关于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紧扣先行区建设重点任务,积极探索建立“人才+产业”“人才+项目”等模式,着重在人才培养、引进、使用和管理上下功夫,有效激发了各类人才干事创业的潜力和活力,为全市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同时,我市制定出台了《灵武市才俊兴灵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激励办法》等政策文件,构建起“1+3+N”的人才发展战略体系,市财政每年设立500万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用于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创新编制管理机制,将急需紧缺人才纳入编制预算管理,让编制随着人才走,为人才引入提供坚实保障。

在听取了我市人才队伍建设有关情况后,委员们对我市人才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抓住“人”的关键因素,聚焦实施“六大提升行动”“才聚宁夏1134”行动,推动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改革,谋划好人才队伍建设,聚焦工作重点,加快补齐人才短板,努力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