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我市为60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11-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我市将免费为全市60岁及以上老年人接种流感疫苗作为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市卫生健康局下大力气实施接种行动,提升全民健康水平,让老年人这一特殊群体对流感病毒实现由治疗到预防的转变,真正惠及和保障民生。

11月21日,在我市镇河塔社区卫生服务站,不少60岁及以上老年人来到卫生服务站的疫苗接种大厅,通过刷身份证取号、登记信息、身体检查三个步骤后,在疫苗接种区完成接种,并在留观区留观30分钟。“老年人接种流感疫苗,可以预防感冒,对身体有好处,国家的这项政策非常好,体现了对60岁及以上老年人的关怀。”居民王汉东说。

记者了解到,老年人罹患流感后,出现严重并发症、重症及死亡的风险较其他年龄组人群更高,通过在流感流行季前接种流感疫苗,可切实减少流感病毒的人际传播范围,为老年人身体健康提供坚实基础保障。为此,我市16家医疗机构认真做好流感疫苗接种服务工作,确保接种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镇河塔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马海霞告诉记者,前来接种流感疫苗的居民首先要在预检分诊台接受健康病史询问,然后到预检登记台进行详细的健康病史登记签字,在没有禁忌证的情况下可以到接诊台接种,再到留观室留观三十分钟后方可离开。

在接种流感疫苗前后,工作人员会耐心细致为老年人介绍注意事项,讲解疫苗接种后可能出现的不良反应及应对方法,让老年人接种流感疫苗更加安心。

免费为60岁及以上老年人接种流感疫苗既是今年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也是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事项,市卫健局高度重视,联合各乡镇、街道提前做好前期准备及摸底工作,摸清全市60岁及以上老年人和自愿接种底数,并对参加疫苗接种工作的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从九月初开始实施流感疫苗的采购和接种工作。

市卫健局基层卫生和公共卫生科科长马龙:“我们从9月5日开始为60岁及以上老年人接种流感疫苗,我市设了16个接种点,截至目前,已采购流感疫苗25560支,已接种23394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