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六届市委召开第58次常委会会议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11-2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1月23日,六届市委召开第58次常委会会议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市1-10月份“跑厅进局”、“四争”工作及项目投资有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措施。银川市委副书记、灵武市委书记刘国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黄河保护法》的制定实施,为我们在法治轨道上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好用好《黄河保护法》,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重要论述融会贯通起来,切实增强宣传贯彻《黄河保护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落实河湖长制,常态化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认真谋划河湖治理保护措施,实施黄河两岸高标准堤防、河道控导、滩区治理、城市防洪“四项工程”,坚决清理整治河湖“四乱”,真正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和“二十条措施”,思想阀门要再拧紧,“四方责任”要再压紧,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精准落实中央和自治区一揽子政策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大力实施数字赋能工程,推动数字技术向各产业领域全面渗透,着力提升干部队伍数字化意识、互联网思维、网络舆论引导等能力,为全面提升数字政府建设效能增添强大数字力量。要发挥好河东机场、综保区、临港产业园等开放平台作用,着力发展“港口经济”“窗口经济”,以高水平开放助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重点关键,补齐短板弱项,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全力以赴争项目、争资金、争政策、争示范,用心用情用力完成好全年各项工作。要抢抓年底争项目、争资金的关键节点,紧盯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部署,聚焦银川市“三新”产业和“两都五基地”建设的重大政策机遇期,着眼增进民生福祉,积极跑部进京、跑厅进局,建立畅通信息渠道,精心谋划包装项目,力争更多项目纳入上级总盘子,形成全市上下齐心协力谋项目、凝心聚力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审议通过了《灵武市级领导干部新闻报道工作实施细则》《灵武市税费征收保障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