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社保缴费“掌上办”“马上办”多部门协作为群众缴费增便利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12-0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日,市政务服务大厅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养老保险费的高峰期,市社保中心联合多部门通力协作,推进手机APP社保缴费“掌上办”“马上办”,让办事群众看得懂、算得清、办得快。

在市政务服务大厅记者看到,前来缴纳养老保险的居民在窗口前保持间距、有序排队,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核定参保信息并熟悉缴费流程。市社保中心将核定和缴费人群分流到不同楼层,努力保障人员不聚集,办事有秩序;对无需进行窗口核定的人员,则安排专人帮助他们使用手机完成自助缴费。“今天来交养老金,也不拥挤,很方便。”缴费群众马秀英说。

为确保参保群众缴费渠道畅通,“不浪费一分钟”“最多跑一次”,市社保中心与税务部门、政务服务中心等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明确工作职责,形成工作合力,对业务流程及缴费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预判、制定预案,简化工作程序,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确保核定征缴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市社保中心参保登记科室工作人员郭媛:为了保障我们群众能够及时地缴费,我们会把不同的缴费人群分流到不同的楼层,一楼主要负责群众缴费,二楼主要负责给群众进行社保核定,这样能够保证我们在防疫期间让群众不聚集。

据了解,市社保中心还和各大银行积极对接,打破以往“大厅核单、现金交费”的传统窗口工作模式,延伸社保缴费指导服务进入银行网点大厅,开启“随时查询、自助缴费”功能。   

截至目前,我市2022年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已完成11833人,全部通过“我的宁夏”APP自主核定缴费。下一步,市社保中心将继续加大“我的宁夏”APP自助缴费推广力度,确保12月底完成约3万人的养老保险缴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