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六届市委召开第59次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会议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12-0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2月1日,六届市委召开第59次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宁夏回族自治区安全生产条例》,听取全市安全生产、消防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银川市委副书记、灵武市委书记刘国强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俄能源商务论坛上的重要贺信,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我们发展能源产业、保障能源安全、促进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市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扛起保障能源安全和推动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紧扣“三绿”战略、发挥资源优势,抢抓实现“双碳”目标的窗口期和能源革命的重大“机遇期”,统筹推动发电与储能协同共进、新能源与化石能源优化组合,不断强化工作调度,加大要素保障力度,千方百计破解项目建设难点堵点问题,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工作措施,推动能源项目建设提速提效。

会议指出,《宁夏回族自治区安全生产条例》的颁布实施,标志着全区安全生产法规体系进一步健全完善。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贯彻执行《条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与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及时纳入“八五”普法和年度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确保《条例》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全面提升全市安全生产水平。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警觉强化思想认识,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和睁眼睡觉的警觉性,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把安全生产工作时时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全力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以“穷尽安全问题隐患”的务实举措强化排查整治,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发现不了隐患就是最大的隐患”的理念,持续巩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成果,做到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坚决把问题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以“一竿子插到底”的狠劲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逐级扛稳责任,分层传导压力。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做到“三个坚定不移”,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重点再聚焦、力度再加大、末端再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要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做到入灵卡口再发力、重点人群再加压、重点场所再加强、核酸检测再提质、宣传引导再加大。要持续强化问题整改落实的务实举措,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到点子上、抓到关键处。要大力发扬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持续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始终处于应急响应状态,有力有序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提前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力争明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