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25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12-0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2月2日,市政府市长杨玉龙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25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转发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全区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黄河保护法》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国家意志和社会行为准则,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之“盾”。各部门、各乡镇要将学习贯彻《黄河保护法》与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各项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深入研究法律规定事项,对标对表梳理问题、及时落实整改。要持续推进“蓝天、碧水、净土”行动,统筹做好美丽河湖创建、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创建等工作,坚决打好环境治理“组合拳”。要将《黄河保护法》列入“八五”普法工作重要内容,确保各项制度在灵武落地生根、有效实施。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充分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是我们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提升安全发展水平的根本遵循。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把安全生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层层传导压力,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个人,切实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企业监管,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日常巡查到位、应急救援到位。各行业执法部门要增加执法检查频次,紧盯重点时段、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采取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的方式监督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审议《灵武市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