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六届市委召开第71次常委会会议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5-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5月8日,六届市委召开第71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审议了《关于在全市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近期有关工作。银川市委副书记、灵武市委书记刘国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一系列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作出深刻阐述、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在新征程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灵武落地落实。要充分发挥河东机场、综保区、临港产业园等开放平台作用,着力发展“港口经济”“窗口经济”,以高水平开放助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文旅产业是朝阳产业、富民产业、低碳产业,灵武作为宁夏旅游的第一站,更要做好文旅融合文章,找准文化和旅游的最佳结合点,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做到规划融合、资源整合、要素聚合。要把观光与体验、丰富性与独特性结合起来,以长城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建设为抓手,着力实施一批文旅融合项目,引进一批高水平文创团队,全面激活文旅融合发展“一池春水”,以高品质文旅融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按照全区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安排部署,锚定年初目标不放松,坚定不移抓项目扩投资、抓企业稳增长、抓产业固根基、抓环境优服务、抓安全促发展,全力以赴把“开门稳”变成“全年稳”,把“开门红”变成“全年红”。要集中精力抓好发展这个最大实事,项目建设要全面提速,要素保障要全面到位,重点工作要全面加力,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继续保持争先状态、奋斗姿态,进一步坚定信心、紧张快干,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迈出新步伐、打开新天地。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头雁”作用,紧盯困难多、群众意见大、工作局面打不开的地方开展调研,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形成高质量、能解决问题的调研成果。

会议集中学习了《派生国家秘密定密管理暂行办法》,审议了《灵武市消费需求促进年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