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五项举措开展春节慰问送温暖活动

信息来源: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2-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春节将至,灵武市扎实开展春节慰问送温暖活动,切实保障城乡困难群众、优抚对象顺利过冬、温暖过节。

一是确保慰问对象精准。市财政安排春节慰问资金916.36万元,按照群众推、村(居)“两委”提、村(居)民代表大会议、乡镇(街道)及部门审的流程,自下而上提名2021年春节慰问对象,层层审核把关,精准确定慰问对象,确保慰问资金用在刀刃上。

二是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涉及补助对象、补偿金额等情况在各行政村(社区)、乡镇(街道)和灵武电视台、政府门户网站、“三化一满意”综合服务信息平台进行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按规定发放。

三是分层分级开展慰问。坚持部门负责制和多部门协调制,确保慰问对象不错不漏不重复。由市委、市政府慰问企业及值班单位,人大、政协慰问退休老干部,组织部慰问副处级以上干部,市民政局慰问民政对象及养老机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慰问驻灵部队及优抚对象,各部门慰问统战对象、残疾对象、贫困妇女、劳动模范、困难职工、困难教师等,乡镇(街道)慰问生态移民、劳务移民和离任的村(居)“两委”干部。

四是开展“寒冬送暖”行动。切实发挥“8+1”社会救助体系作用,织密兜牢民生工作保障网。按照民政服务对象每类人群总户数的10%确定户数,每户补助500元,补助资金59.05万元,救助城乡困难群众1181户。

五是统筹疫情防控措施。根据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关于“各级党委和政府春节慰问、团拜走访等一律取消”的要求,不再组织集中慰问走访,通过一卡通将慰问资金直接转入慰问对象账户。企业慰问物资由市民政局代表市委、市政府集中配送。向各类对象致发慰问公开信,表达市委、市政府对城乡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