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丰富文化旅游产品供给 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灵武市以构建“1535”生态经济体系为统领,立足文旅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基础,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挖潜力、增活力、补短板、创品牌,积极培育文旅新业态,做优做精文化旅游产业,推动灵武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聚力文旅项目建设。紧密结合灵武市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及文旅产业专项规划,精心谋划一批带动性强、投资规模大、体验内容丰富、拉动市场能力强的文旅项目,实现全市文化旅游资源高品质开发、可持续利用。加快推进青马车寨农业综合体、恐龙公园提升、石沟驿古城保护利用、智慧旅游、游客集散服务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年均投资增幅15%以上。  

二是推动景区景点提档升级。重点招商引进灵河公园水上娱乐和房车露营基地项目,重点支持兴唐苑申报自治区级旅游度假区,银湖生态小镇创建3A景区、灵河公园创建2A景区,沙漠公园、恐龙地质公园申报银川市研学游基地,长枣庄园创建5星级农家乐,完善基础设施、文化内涵和产品品质,全面提升我市景区综合竞争力。

三是加快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加大对明长城、古城墙、石沟驿古城、白土岗烽火墩等历史文化遗址的保护和修复力度,加快完善明长城沿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长城旅游风景廊道,把水洞沟打造成为宁夏长城公园的核心展示园。

四是积极发展夜间经济。持续培育西湖观光夜市、特色产品展示中心、灵州文化旅游美食城等特色街区,开展灯光秀、音乐节、水上之夜等特色活动,支持电商直播带货,丰富夜间消费业态,做好“引得来、留得住、能消费”的文章。

五是推进文艺精品创作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创作讴歌新时代弘扬主旋律的精品力作,不断打磨灵州会盟、北疆天歌、白芨滩人等文旅演艺品牌,讲好灵武故事,大力培育文化旅游演艺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