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突出三个“快”字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灵武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12-3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017疫情发生以来,灵武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银川市安排部署,牢牢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快”字当头,坚决将疫情挡在辖区之外。

一是安排部署快。牢固树立“疫情就在眼前、风险就在身边”的意识,第一时间传达贯彻落实中央、区、市部署要求,第一时间激活应急响应机制,市乡村三级协同联动,22个工作组、5个工作专班高效运转。坚持一把手抓带头、一张网抓防控、一盘棋抓统筹,先后组织召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指挥部会议和专题会议20余次,及时部署落实重点人群防控、交通管控、流调溯源、核酸检测、聚集场所关停等各项防控措施,做到反应迅速、措施果断、行动高效。

二是卡口启动快。周边地区发生疫情后,灵武市第一时间启动卡口查验管控,并根据疫情形势发展变化,适时调整优化卡口设置,加派人员力量,卡口由起初的12个增设到34个,人员由110人增加到339人。各卡口严格落实“三查三问一识别”要求做到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为防止卡口查验过程中人员无核酸证明造成来回往返、交通堵塞等问题,及时在车流、人流比较密集的灵武东、灵武北高速卡口设立临时核酸检测点,为来灵人员核酸检测提供便利。检查车辆2.39万辆次,检查人员31.78万人次,牢牢守住银川疫情防控“东大门”

三是应急处置快。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理念,提前做好物资、人员、隔离宾馆等全方位准备。第一时间对接征调宾馆并做好储备,启用宾馆6个、房间386间,储备宾馆2个、房间133间(始终保持2个宾馆的储备,每启用1个立即补充1个),确保隔离人员应隔尽隔。秉持“事不过夜”原则,建立“三公(工)协同”机制,全天候专人值守,对接银川市密接信息核查组,随时做好流调准备,做到即推即核即管。对各地推送及我市排查出的密接、次密接人员,做到排一个、管一个、检一个、隔一个,5小时内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24小时内实现全程流调闭环,第一时间扎紧包围圈,严防疫情外溢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