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强化三项举措,稳固企业发展后劲

信息来源: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1-0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灵武市充分发挥政府在制度设计、资金撬动等方面的主导作用,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投资山林资源建设活力。

一是强化政策激励。以长枣为媒,灵武市充分发掘枣文化,打响灵武长枣品牌。出台长枣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建立“以奖代补”机制,持续释放现代农业、长枣产业等产业政策效应,累计兑现长枣政策奖补资金3000余万元。目前灵武市长枣种植面积稳定在6.8万亩,占全市经济林的66%,品牌价值达4.9亿元。

二是探索“以地换林”路径对流转土地造林的经营主体,配套一定比例等生产辅助用地、建设用地,保障其用地需求。宁夏银湖农林牧开发有限公司积极利用配套的用地开发沙漠休闲观光、沙区作物采摘等项目,打造银湖沙漠生态小镇,成功入选自治区精品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线路(灵武市农业观光采摘体验游、长枣之乡生态研学游),被评定为2020年度银川市四星级乡村旅游示范点。

三是创新林地管护机制。按照一、二、三级标准的分级管护模式,将林地细分为32个网格,每年管护经费投入超6000万元。同时将宁夏银湖农林牧开发有限公司等林业经营主体的重点林区也一并纳入全市林地网格化管理范围,每亩按照200元进行补助,切实减轻企业管护负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