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强产业促就业 全力提高农村居民收入

信息来源: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年来,灵武市坚决扛起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治责任,以壮大产业为抓手,切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不断提升公共服务功能,拓宽移民群众增收致富渠道,让移民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增收。一是持续推进“3+1”产业发展模式,建立健全“公司+基地+农户+就业”“公司+基地+农户+入股分红”“公司+基地+农户+订单”等联农带动机制,不断扩大设施农业瓜果蔬菜精品订单化种植和奶牛、湖羊等活畜托覆盖面,建设冷链分拣车间和物流配送中心,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农村产业提档升级。二是持续实施务工就业3年推进计划,充分发挥就业创业专班和劳务中介组织、劳务经纪人作用,认真落实移民务工就业和创业激励政策,大力培育“城南工人”等特色劳务品牌,用好帮扶车间和公益性岗位,确保有劳动力的农村家庭至少有1-2人就业。针对生态移民安置区,成立就业创业早晚市,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针对在就业创业早晚市签订长期协议的群众免收3年摊位费,并提供专业创业指导,目前,镇河塔市场集市日均销售额可达40万元以上。三是持续发挥创业担保贷款、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创业培训等扶持农村群众自主创业。一季度,全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884元,同比增长7.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