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助企纾困动真碰硬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信息来源: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灵武市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坚持全方位多领域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千方百计解痛点、疏堵点、攻难点,努力建设审批更快、流程更简、监管更准、服务更好的一流营商环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精准掌握需求,贴心服务企业。认真践行“五个到群众中去”工作方法,为解决恒业有色金属冶化公司等再生资源企业市场主体大批量登记工作,联合农业银行进驻企业现场办公,“量身定制”套餐式服务,提供全流程“一站式”服务,做到群众不离开工作单位,各部门上门现场办公,最短时间最高效率,为1000余户再生资源回收经营者并联办理了工商、税务登记、银行开户,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了广大再生资源回收企业的认可和赞赏。

强化政策支持,真心惠企解困。印发优化营商环境、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等政策汇编和优化营商环境百问百答,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多种宣传方式,安排专业人员深入园区、企业进行实地政策宣讲,广泛宣传惠企政策,着力营造抓改革、优服务、提效能、解难点、改痛点、破堵点的优化营商环境良好氛围。积极对接银川市“政企通”平台,组织相关单位将45项可上线惠企政策和事项在平台自主录入。加快兑现2021年度《关于进一步推进投资增长和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奖补资金2113.81万元,惠及企业40家。

坚持项目带动,精心谋划落实。为保障蒙牛乳业、天津艺虹智能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招商引资企业顺利落户,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成立红色“店小二”服务工作队设置优秀企业家绿色通道,为企业制定个性化登记方案,提供在线咨询、一网填报服务,实施告知承诺制、容缺受理、零材料等举措,全程帮办代办,实现企业现场一次办成事统筹推进项目审批提速增效10%以上。

截至5月底,全市累计在册市场主体20287户、同比增长20.75%,全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2489户、同比增长46.6%,其中:企业435户、同比增长22.3%,个体工商户2054户、同比增长51.7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