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增强红线意识  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信息来源: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灵武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自治区安全生产“20条措施”,持续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一是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警觉提思想认识。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各应急救援队伍严阵以待,时刻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警觉,睁着眼“睡觉”,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确保一旦出现险情,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二是以“穷尽安全问题隐患”的务实举措抓排查整治。全市组建9个安全生产工作组,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上半年针对危险化学品、煤矿、道路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共排查问题隐患1748条、整改1438条,整改率82.26%。三是以“一竿子插到底”的韧劲狠劲强责任落实。市级领导靠前指挥、一线作战,督办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事故防范处置等重点工作,将安全责任的链条压紧压实。共收到《工作任务交办通知》11件,交办整改问题212项,已完成整改193项,19项正在积极推进整改,整改完成率91.04%。1-6月份,全市发生生产安全事故1起、同比下降83.3%,死亡1人、同比下降85.7%,安全生产形势基本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