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多方发力吹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冲刺集结号

信息来源: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积极应对高校毕业生严峻就业形势,灵武市坚持问题导向,将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就业工作重中之重,精准施策,多方发力,全力保障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各项工作

一是持续发挥政策引擎作用。充分释放政策效力促进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拓展企业就业主渠道,落实社保补贴、培训补贴政策,加大以工代训实施力度,激励中小微企业更多吸纳应届毕业生就业。编订《灵武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一本通,通过电视专栏、美丽灵武、微信平台、微信工作群平台将就业创业政策送入园区、企业、社区、校园。提高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知晓率整理《灵武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清单》,将服务内容、联系电话、单位地址进行公开公布,为高校毕业生享受各项政策提供“快速通道”,目前已签约公费师范毕业生13名,申请事业编教师计划103名,并164名灵武户籍2022届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

二是坚持做好就业理念引导。为引导高校毕业生快就业、稳就业,多次举办“同上一堂思政课”暨“劳动创造幸福”主题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邀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兆国、王进,自治区劳模王刚及部分龙头企业负责人等进行成长经历、创业历程宣讲,同时对职业教育如何传承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意义开展座谈研讨引导高校毕业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提高就业成功率。目前已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线上招聘会8场,发布岗位信息2892个。

三是深化校企合作。联合宁夏大学举办了“才聚灵州逐梦未来”校地企合作交流活动,围绕人才政策宣讲、就业政策解读、人才引进、技术合作等内容,开展全方位、立体化的深入交流与合作,解决企业技术人才短缺问题,促进高校毕业生来灵就业。目前,宁夏夏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现场与宁夏大学毕业生签订了拟引进协议。与宁夏医科大学结成战略合作关系,通过现场双选洽谈及校内推荐等引才方式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一次性招聘宁夏医科大学2022届高校毕业生54名。

四是持续开展就业帮扶。对离校2年内未就业毕业生持续提供就业服务,摸清零就业家庭、低收入家庭、残疾等就业困难大学生底数6人,开展“一对一”帮扶,列出就业需求清单、帮扶清单,建立“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台帐,推送符合其需求的岗位信息,并开展创业咨询、技能提升、心理疏导等就业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