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采取“四项举措”助力文旅产业 融合发展

信息来源: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2-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年来,灵武市立足生态、历史、人文、产业等要素特色,积极落实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围绕“一核三带一廊”旅游发展格局,深入挖掘旅游资源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打响“唐韵古城·奇秀灵武”旅游品牌,不断提升游客旅行体验。仅春节七天小长假期间,辖区各景区景点、旅游场所、星级饭店共接待游客7.3万余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3.98万元。

一是完善保障机制,厚植文旅产业“成长沃土”。将文化旅游产业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台《灵武市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提升方案》,编制《灵武市全域旅游总体规划(2020-2030)》和《灵武市“十四五”文化旅游广电发展规划》。指导国家5A级水洞沟景区成功申报自治区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精心打造的灵河房车露营基地成功创建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胡家堡村获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灵州古城 金秋乡愁休闲游入选全国乡村精品旅游线路。

二是加强人才培育,注入文旅产业“源头活水”。大力实施文化人才培养计划,开展文艺骨干、乡土人才等各类培训60场次,发展群众文艺团队53支。积极培养乡村文化和旅游带头人,开设文旅局长专场直播活动获赞39.46万开展我在灵武等你网红逛灵武活动播放量达712万余次邀请抖音网红宁夏牧飒拍摄水洞沟、灵武长枣宣传短视频,播放量410余万次。我市银湖沙漠生态小镇企业家郭有入选国家2022年度乡村文化和旅游带头人。

三是丰富活动载体,搭建文旅产业“展示舞台”。旅搭台,经济唱戏托各乡镇旅游资源优势,以“一乡一品牌,一镇一特色”为主线,举办“冬游灵武 享受阳光”第三届冬季冰雪旅游节、乐享冰雪•畅游灵武”灵武市第四届冰雪嘉年华、灵武市乡村文化旅游节暨郝家桥镇“尚品上滩”韭菜节、白土岗乡青蛙王子蜜瓜电商节、“相约中北 盛世美好”崇兴桑葚文化大集、梧桐树乡“黄河金岸 醉美梧桐”乡村文化旅游节暨第八届沙坝头西瓜节等品牌活动,活动现场签订农产品销售订单约8.1亿元,接待游客71万余人,旅游收入2390万元。

四是深挖非遗潜力,延伸文旅产业“发展链条”。加强非遗传承挖掘力度,让非遗“活”起来。通过“非遗+乡村旅游“的方式,充分挖掘特色文化,运用“非遗+节庆、非遗+旅游、非遗+演艺、非遗+产业”的模式,将非遗文化与旅游有机结合,开展人民群众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宣传体验活动,将非遗文化搬到群众身边,让各地群众充分感受非遗独特魅力的同时,也吸引了更多游客走进灵武,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