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五抓”举措 激活项目发展新动能

信息来源: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0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灵武市坚持把“项目为王、实干为要”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区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务实举措,紧盯一流坐标,目光向外、功夫向内,锻长板、强优势,补短板、蓄后势,用源源不断的新项目激活高质量发展的“一池春水”。

一是积厚成势抓储备。坚持以重大项目为主战场,精心谋划储备项目197个(其中计划项目128个、储备项目69个),总投资83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37.7亿元,建立自治区、银川市、灵武市三级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库,形成梯次明显、结构优化、接续有力的项目储备格局,各级重大项目年度计划投资年均增长10%以上。二是抢先赶早抓开工。坚持做好项目前期手续攻坚服务,对年度计划投资亿元以上的20个项目和亿元以下的61个项目,逐个项目分级成立一级专班和二级专班,由市级包抓领导任组长,项目单位主要负责人任副组长,合力推动中环300MW、中广核100MW光伏复合等128个基本建设项目及早开工建设,确保一季度重点项目开复工率达到70%以上。三是全速推动抓进度。深入开展“重点项目提速年”和项目建设“五比”活动,形成项目任务、进度、责任三张清单,做到周会商、月对账、季度赛马、全程考评。通过现场调度、定期督查、跟踪服务等方式,压紧压实综合部门责任、项目单位责任,分层分类抓推进,逐项逐个抓落实,推动宁电投青龙山200MW/400MWh新能源共享储能电站、华电隆基200MW光伏复合等项目建设提速发力,确保二季度各级重点项目投资时序进度达40%以上。四是蓄势跨越抓投资。围绕扩大有效投资年度目标任务,全面推行“局长+市长+会长”的“朋友圈”招商和“链长+链主+伙伴”的“俱乐部”招商,引进一批投资大、技术精、带动强的领军企业和重大项目。邀请尚佳环保、山东雅拉食品等40余名企业家来灵考察,达成投资意向30亿元。党政主要领导带队到浙江、上海开展招商活动,推动引进投资208亿元的新澳高端精纺及染色智能化、爵派尔100万件成衣、华润光储氢综合应用、中广核新能源离网制氢等项目,压茬推进项目投资时序进度,确保三季度各级重点项目支撑固定资产投资时序进度达60%以上。五是精益求精抓投产。认真贯彻落实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营商环境全方位提升推进大会精神,与中粮集团签订战略投资合作协议,投资30亿元的百万生猪等全产业链项目落地建设。坚持项目全链条管理,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督促各项目责任单位紧盯已开工未入库项目,配合做好项目入库工作,力促开工项目早日建成,确保投资及时、依法、足额入库,着力培育新的增长点、打造新的增长极、形成新的动力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