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MB1862198T/2022-00005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1-10
责任部门 灵武市综合执法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环境综合整治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建设健康家园 共享健康佳节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预防冬季传染病,持续巩固战“疫”成果。近日,我市积极开展以“建设健康家园,共享健康佳节”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日”活动。

社区大家庭,治理靠大家。城区街道充分发挥社区动员的作用,组织群众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清除卫生死角、垃圾杂物,整理乱堆乱放,做好冬季传染病预防工作。各社区组织志愿者对老旧小区进行重点整治,帮助居民清理楼道、车棚内乱堆乱放和院内散落的树叶,杜绝私拉电线,确保小区内道路、公共区域畅通;通过发放各类健康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居民宣传各种卫生知识和保健常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普及预防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食品安全、合理膳食等健康常识,引导居民清扫家庭卫生死角,养成勤洗手、喝开水、吃熟食、晒衣被、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生活习惯。

单位是我家,清洁靠大家。全市各机关、事业单位及时对办公区域、会议室及楼道、楼梯间的卫生角落进行了彻底打扫,清擦办公区域玻璃、门、把手及工作台柜面、宣传栏;持续开展控烟巡查,及时清理楼梯、走廊、垃圾桶、花盆等地遗落的烟头,营造良好的无烟办公环境。

生活好环境,清洁利大家。全市各机关、事业单位组建志愿服务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把城市扮靓一新。市民政局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号召组织干部群众,对辖区内的落叶、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对一些相对隐秘的死角及时清除打扫,铲除沿街张贴的小广告,确保辖区内的卫生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市交通运输局组织汽车站、火车站、高铁站、出租车公司和公交公司开展环境卫生清扫,科学规范做好换气通风和日常消毒,切断病媒生物传播途径。临河镇对辖区环境卫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督查、宣传,同时积极引导广大村民共同参与环境整治,保持村内村外、院内院外、室内室外环境干净整洁;对辖区卫生死角、乱点乱象进行集中整治,辖区环境水平明显提升,村民卫生意识明显增强。

市场挨着家,关联每一家。节日期间,各类集贸市场是市民外出的首选场所。市市场监管局在东塔农贸市场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对地面上积存的烂菜叶、果皮等垃圾进行清理,铲除地面结冰。严格落实经营场所消毒、人员测温验码、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对市场内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进行监督,对乱扔杂物、随地吐痰、车辆乱停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为市民提供干净整洁的购物环境。

此次活动出动62家机关事业单位共1410余人次参与,清理垃圾8.2吨,悬挂横幅35条,设置各类宣传展板17块,张贴、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文明意识和爱国卫生活动参与意识。下一步,我市将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和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增强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形成全社会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局面。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