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MB1862198T/2022-00088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5-13
责任部门 灵武市综合执法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环境综合整治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开展农村垃圾分类宣传 助力美丽新农村建设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20年灵武市开展农村垃圾分类工作以来,随着时间的推移,农村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得如火如荼,目前已在32个行政村建立了垃圾分类分拣房,覆盖面已达到45%以上,配备垃圾分类桶、垃圾收集车辆等设施设备的同时,还强化了制度建设,制定了《灵武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办法》定期考核,以考核助提升,有效提升农村资源垃圾利用率,推动了生活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和减量化。

为了进一步推进农村垃圾分类走进千家万户,5月13日,灵武市综合执法局联合崇兴镇人民政府组织康洁为民环卫工程有限公司在崇兴镇韩渠村开展了以“文明、绿色、低碳”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向现场群众详细讲解了“为什么开展垃圾分类、开展垃圾分类对我们生活有什么好处、如何正确的进行垃圾分类”等知识,并倡导大家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

通过宣传活动,韩渠村村民郭永娟高兴地说道“我们家的瓶瓶罐罐、废纸板还挺多的,平时都没办法处理,堆在院子里到处都是,这下好了,今天收获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并且在我们村也有了小型垃圾分类分拣中心,这下我们的这些东西都可以交给分拣员,还能换取积分和现金,更方便了”。由此可见垃圾分类工作不仅减少环境污染,而且是一项民生实事,真正方便人民群众的工作,我们的分拣员每天开着垃圾分类电动车上门回收垃圾。让群众再也不用像以前一样苦苦等待“收废品车”,从而减少了房前屋后废品堆积,化解了邻里矛盾,可回收垃圾兑换还可以补贴家用。

本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单130余份,发放各类垃圾分类帆布包40余份,垃圾分类围裙40余份。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努力推进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多措并举,丰富宣传内容和形式,让“垃圾分类的歌声”飘荡在农村的各个角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