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MB1862198T/2023-00067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3-22
责任部门 灵武市综合执法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环境综合整治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管理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门头牌匾除隐患 扮靓城市“天际线”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美观雅致、安全规范的门头牌匾是一座城市的名片。当前正值春天,大风天气增多,极易造成户外广告牌匾倒塌、坠落风险。为消除门头牌匾安全隐患,擦亮城市容颜,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灵武市综合执法局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通过排查隐患,拆除违规无主牌匾,下发户外广告、牌匾标识自检通告等多项措施,切实净化市容市貌,提升城市颜值。

经排查,执法人员发现朔方路存在多家商铺不再经营、门头牌匾年久失修的情况,不仅影响楼体的整体面貌,更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为此,直属执法中队依据《银川市户外广告设施设置管理条例》等相关要求,组织执法人员借助吊车、钳子、梯子等工具对店面长期无人管理,外形污损、锈蚀严重、文字残缺、固定不牢等有安全隐患且严重影响市容的无主门头牌匾进行拆除。同时,执法人员对沿街各商户统一发放了《关于户外广告、牌匾标识设置设施安全自检的通告》,要求各商户限期整改店门口破损、违规、存在安全隐患的门头牌匾,清理堆放物品,检查电源控制设备是否有损坏老化漏电等现象发生,主动采取整改措施做到防患于未然。

此次整治既消除了安全隐患,又扮靓了城市天际线。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规范户外广告、门头牌匾的审批,采取日常巡查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对户外广告、门头牌匾等无审批手续或不符合设置要求的进行宣传教育、责令整改,对逾期未拆、不配合整改的,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拆除,抓好户外广告、牌匾标识回头看工作,杜绝违规乱象、安全事故发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